DSC01039 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死前最後悔的五件事

 

一位專門照顧臨終病人的護理師,在聆聽了許多臨終病人的肺腑之言後,寫了一篇「死前最後悔的五件事」。

◎這五件事情分別是:

●我希望當初我有勇氣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,而不是別人希望我過的生活。

●我希望當初我沒有花這麼多精力在工作上。

●我希望當初我能有勇氣表達我的感受。

●我希望當初我能和親友保持聯繫。

●我希望當初我能讓自己過得開心點。

很多人的生活總是汲汲營營,或者充滿擔心與顧忌,其實並沒有找到人生真正的喜悅。一生之中設定了無數的目標,卻在生命走到盡頭時,才發現這些其實不是自己真正所想要。人生有很多事情,不需要等到生命末期才去做。

從現在開始,看清自己真正需求,把握人生中的每個此時此刻,並且珍惜與人相處的每分每秒,相信人人不僅都能找到自己生命的喜悅,也同樣帶給別人喜悅。這樣便能真正無怨無悔過一生,瀟灑走一回!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家園無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