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959 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假戲

 

在街頭流浪久了,偶爾也想要來個短暫的定居。

我就是那麼好運,從小道消息得知一對應該是失憶的老夫妻,他們擁有空蕩寬敞的房子,兒女卻久居首善之都從不回家。我冒充老人的孫子,說是從一張合家歡照片上得知百里外的祖父母,這對老人不但失憶恐怕還要加上失智。

老人把我當成從未謀面的金孫,還任我在空蕩的房子胡鬧,將這冷凝的空間攪動出千百池春水,不論我有多無理的要求,老人總是微笑以對,從不動怒。

鬧了一個星期,我累了,也漸生無趣之感,我誑騙一筆金額打道回府(就是回到街上過流浪的生活),我在大門揮別這對可悲的老人,老人就要掩上門,難捨之情溢於言表,老夫妻說:「謝謝你給我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星期,謝謝,謝謝!」  〈摘錄自由副刊,作者瓦歷斯.諾幹

在異鄉辛苦打拚的遊子,您有多久沒回家探望父母?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家園無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